在很多人眼里,在職場上遇到不開心,就喜歡“用腳說話”的“80后”,對職業幾乎毫無忠誠度可言,但有一點必須承認,他們正成為職場的新生力量,且“80后”的財富新生代正在崛起。



width=421


  楊惠妍:碧桂園主席楊國強的女兒,以財富330億元,排名08胡潤百富榜第三。

  楊惠妍是2007年的首富,她的財富一年里縮水近75%。


  楊惠妍現任碧桂園的執行董事,目前持有碧桂園集團70%的股權。畢業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市場營銷及物流專業學士學位。

  這位年輕的財富擁有者低調得異乎尋常。在楊國強下屬的眼中,楊惠妍是一個給人“淡淡的親切感、穩重感”的“鄰家女孩”。“她很單純、很普通。”一位碧桂園前工作人員回憶,“我認識她時,豆豆還是一個十三四歲的中學生。”楊惠妍的乳名是“豆豆”,接近楊氏家族的碧桂園高管都隨其父母喚其乳名。

  喜好研讀李嘉誠傳記的楊國強,似乎在培養子女的方式上也在效仿李嘉誠。當楊惠妍只有十三四歲時,父親就將她們姐妹倆帶到董事會會議列席旁聽。會后,楊國強還會向她們解釋為什么他在會議上這樣說話以及如何批評下屬等等。

  在這種言傳身教中,楊惠妍或許漸漸明白她將是碧桂園未來的接班人。然而,這并不是這位內向的女孩當初理想的職業。與現在首富身份相去甚遠,楊惠妍曾經在家人面前表示,她的志向是當一名教師。“對于管理一個企業,特別是像碧桂園這樣的大型企業,不一定是楊小姐最初的興趣,起碼在去美國之前不是。”上述碧桂園的那位高層說。
 


width=300

08年胡潤富豪榜劉暢以68億元身價排名第12位

劉暢,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之女。1996年,16歲的劉暢遠赴美國求學;2002年,獲得MBA學位后歸國,在北京廣泛接觸企業界名流,拜師學藝。劉永好幾年前就表示,10年內不會讓下一代和媒體接觸,劉暢目前還只是起著一個“符號”的作用。但是,劉暢間接持股新希望和民生銀行兩家上市公司,還擔任著新希望集團旗下非上市公司南方希望的董事長。作為想做百年老店的家族企業第二代,劉暢將來的壓力不小。希望集團是國內最大的飼料生產商,新希望集團擁有自己的奶源基地和乳品加工廠,涉足金融業,做到基業常青是劉氏家長對劉暢們的希望。

 


width=213

網上流傳的據稱是史靜照片的圖片

史靜,史玉柱的女兒,08年胡潤富豪榜顯示,史靜個人財富為16億元。

作為中國網絡游戲業界名氣最大的老總的女兒,盡管從未露過面,但仍引起眾多網友的廣泛關注。為了能搜索到網絡游戲業界“第一千金小姐”史靜的照片,我們一旦搜索史靜二字,相關網頁有7萬多條,幾乎全部和史玉柱有關。但是照片卻只能搜到上面這張據稱是史靜的圖片……

 


width=242

羅寶文(Poman)

學歷: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心理學學士

來頭:富豪集團太子女,集團行政董事

吸引之處:聰明,多才多藝,15歲已跳班赴美讀心理學,懂室內設計、作曲、拍片等,信佛兼是狗癡。最特別是她從未拍過拖,曾自爆無性經驗。愛狗、信佛人士、及懂得浪漫的細心男士較有機會奪取芳心。

 

width=200

蔡加敏(Carmen)

年齡:29歲

學歷:波士頓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

來頭:玩具大王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女兒

吸引之處:眼大個子嬌小,個性爽快成熟,專心打理家族生意,與全國政協委員兼達成集團主席馬介璋的兒子馬鴻銘于2007年12月28日結婚。

 

width=210

蔡加怡

年齡:26歲

學歷:美國波士頓學院會計學士、香港理大企業融資碩士

來頭:玩具大王蔡志明三女,康健國際(8138.hk)主席

吸引之處:眼仔睩睩如洋娃娃,精于投資收購,年初以25歲之齡成為最年輕上市公司主席,是香港最大私人醫療保健連鎖集團公司,在經濟領域的成就更在其姐蔡加敏之上。

美貌身材:★★★

學歷才能:★★★★

旭日國際集團簡介

蔡志明1972年在香港創立旭日實業公司,經過5年的艱苦積累和市場摸索,開始以代理國外名牌玩具迅速擴大了市場。1984年,在深圳平湖鎮建立第一家工廠,產值連年翻番,成為香港最大的玩具廠商之一。1988年后,蔡志明又進軍房地產業和醫藥生物科技制造業,向多元化方向邁進。目前,旭日國際集團已擁有員工超過6萬人,營業額達40億港元。

康健國際簡介

提供醫療保健及牙科服務,出售保健產品、藥品、心臟科及周邊血管相關外科手術儀器。康健國際建立了全港最大的醫療保健連鎖網絡,目前港九、新界共有診所逾八十間,本公司現時服務之病人紀錄已增加至逾七十萬名,成為全港除公立醫療服務機構外,擁有最龐大及最完善設備及服務的私營醫療診斷集團。

 

width=282

吳宗恩(Jennifer)

學歷:美國大學心理學系

來頭:吳光正女兒,連卡佛集團(LaneCrawford)常務董事

吸引之處:連卡佛女掌舵人,一向行事低調,作風屬實干型,甚少出席Ball場活動,最愛“微服”巡鋪,相信對有家底的實干型事業才子才會有興趣。

 

width=255

劉秀融(Jade)

年齡:24歲

學歷:留學英國

來頭:父親是人稱大劉的劉鑾雄,母親是寶詠琴

吸引之處:父親劉鑾雄是愛恨分明、人面極廣的股壇狙擊手,劉秀融是他的掌上明珠,見慣才識超班之人,故此錢財權勢,絕非考慮因素,要追到Jade先要過大劉一關,所以肯定是全城最難追的千金小姐。不過,劉家上下最重孝心,重情重義重孝道的有志青年機會較大。

美貌身材:★★★

學歷才能:★★

其父劉鑾雄簡介

廣東潮州人,1951年生于香港,早年就讀加拿大大學,1974年畢業回港。全球富豪榜排名451,身價132億港元,被稱為”香港股壇阻擊手”、“股市殺手”、“股市克星”、“股市拆骨專家”。1978年,劉與妻子寶詠琴以不足50萬港元創建“愛美高”公司,生產古董風扇。1983年“愛美高”上市,資本達1.75億港元。1985年初,劉拋出愛美高股份,退出愛美高半年后,股市下滑,劉重出山收拾殘局,一拋一收,獲利千萬。獲得甜頭后,開始他的資本運作歷史。1985年后,迅速崛起,首戰收購能達;二戰奪得華人置業;三戰阻擊中華煤氣;四戰嘉道理;一一得手。現已經發展成為擁有四家上市公司的綜合性大集團,業務擴及地產、傳媒、建筑和制造等業。

 

width=198

潘楚穎(DeeDee)

年齡:24歲

學歷:哈佛大學

來頭:父親潘迪生是迪生創建(113.HK)主席主席,母親為楊敏德

吸引之處:父母都是時裝人,DeeDee自小培養時裝觸覺,由于鬼妹仔性格,熱情開放,所以愛蒲的時裝人及外籍ABC成功率會較高。

美貌身材:★★

學歷才能:★★★

迪生創建簡介

香港重要的零售上市公司,專門銷售名貴商品。截至2007年03月31日,在亞洲開設的零售網絡合計五百間精品店,包括了香港六十八間、中國二百二十八間、臺灣一百七十間及共三十四間位于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

 

width=305

林恬兒(Emily)

年齡:24歲

學歷: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碩士

來頭: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與前妻謝玲玲長女

吸引之處:約5呎6吋高,承襲母親的優良血統,一對精靈大眼、標青身材及艷光,相當漂亮。愛唱K、蒲吧的她是政治系碩士,絕對是讀得又玩得的淑女。

美貌身材:★★★★★

學歷才能:★★★★

寰亞集團簡介

寰亞綜藝娛樂集團有限公司是香港華語電影制作及發行業的表表者之一。自1994年成立以來,寰亞集團制作或合資制作了超過50部華語影片。其中包括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取得票房佳績的《天下無賊》(2004年)、《魔幻廚房》(2004年)、《龍鳳斗》(2004年)及《無間道》三部曲(2002年至2003 年),后者更在港臺各大電影頒獎典禮及于歐美舉行的國際電影節大鑊好評。

寰亞集團現時擁有的電影庫,有自2001年來所制作的20部華語電影。此外亦受其它版權擁有人委托,代理發行其擁有的269部電影。寰亞集團的發行業務遍布全球30多個國家。

 

width=201

霍思緯(Melissa)

年齡:22歲

學歷:美國讀大學二年級

來頭:霍英東長房孫女,霍震寰陳琪琪女兒

吸引之處:身形高,斯文清純,在霍家一眾愛蒲孫女中,恍如一道清泉,令人眼前一亮。

 

width=201

何超云

學歷:在澳洲讀書

家底:賭王何鴻燊與三姨太陳婉珍的長女

吸引之處:賭王千金,未過20歲熟如蜜桃、亭亭玉立的特質,比富豪老竇更有賣點。何家家不算最嚴,加上超云之前的平民澳門大學男友做先例,證明三房大小姐是真愛行先,金錢排最后。

 

width=242

何超盈(Sabrina)

學歷:英國讀書

家底:賭王何鴻燊與四姨太梁安琪的長女

吸引之處:Sabrina拍拖經驗豐富,因與同性密友Jessie關系密切而遭四姨太送到英國讀書,其后她愛上金毛男后又火速甩拖。超盈個子嬌小,身材出眾,一眾狂蜂的唯一障礙,相信是未來外母梁安琪。

 

width=279

杜君慧(Vanessa)

學歷:曾到英國、瑞士及南京升學

來頭:杜黃韋娘女兒

吸引之處:性格反叛,非一般的千金小姐,曾離家出走,為男友住公屋,衣火辣,曾以“火云邪神”爆炸頭、SMlook與神奇女俠等造型亮相。近年迷途知返,在明珠臺主持生活品味節目,但性格火辣,絕對有挑戰性。

 

width=201

羅穎怡(Wendy)

學歷:倫敦大學法律系學士

來頭:信寶國際主席羅家寶愛女,羅氏針織太子女

吸引之處:眼大精靈,樣子甜美,但不靠煞食靚樣打天下,律師出身的她兩年前開設Mocca鞋店,近年更幫父親買地炒股,又出任仁濟總理,感情狀況方面,據知她正在低調蜜運中,追求者要有撬墻腳的準備。

 


width=201

愛嘉(Victoria)

學歷:曾於日本東京國際學校就讀,現于英國讀大學來頭:鄧肇堅曾孫女,父親為上海灘老板鄧永鏘,母親為前港姐張淑儀吸引之處:身高5呎4吋的鄧愛嘉,熱愛攝影及交朋結友,而且愛恨分明,曾與父親一齊參與7.1游行,爭取民主。各位民主斗士、攝影高手、愛藝術及對英國文化或生活有認識的占優。

 

width=400


李玟陽 80后女富豪的創業神話

出生于1981年的李玟陽,2005年接手一家經營慘淡的酒樓后,即為其經營賦予了難以復制的古文化概念,短時期內就在成都餐飲界確立了自己的地位。除了掌管這家酒樓外,李玟陽的名下早已有了兩間水泥廠、一家拍賣公司,她的資本甚至延伸到金融、能源、教育等多個行業。目前,她的身家上億。實際上,她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然而她卻始終堅持,創業要靠自己。

家境富裕

大學畢業禮物是寶馬

出生于成都一個富裕家庭的李玟陽是家里的獨生女。她兩歲多就開始接觸手風琴和版畫,四歲那年,她所畫的一幅版畫在日本舉辦的一個藝術展上獲得了第二名,此事讓父母頗為驕傲。

她在體育方面也很有天賦。小學時,成都一位姓吳的知名教練建議她學習打羽毛球,向職業運動員方向發展。但父母還是希望她繼續從事學業。李玟陽學習成績優秀,曾經連續跳了兩級,不到15歲就考上了四川省一家重點大學的金融專業,當時她也是這個專業年齡最小的學生。

1999年大學畢業的時候,父母為了獎勵她,給她買了一輛寶馬5系進口轎車,當時這款車的售價近80萬人民幣。畢業后,她沒有選擇繼續讀研或出國留學,而是直接進了建設銀行,不過固定時間上下班很快就引起了她不適,李玟陽回憶,僅僅在建行上了三天班,她的情緒就倦怠起來。

后來,父親又推薦她進了一家專門做房屋代理銷售的公司給總經理當內勤,負責日常的會議記錄、文件整理等事務。但是,生性好動的李玟陽非常喜歡策劃類的工作,于是申請去搞營銷。在公司里,她如魚得水,半年多時間便成為部門負責人,并在成都樓宇銷售圈小有名氣。事實證明,正是這段經歷,使李玟陽的營銷策劃能力得到了極大提高。

早期創業

從100萬到1000萬

此前的發展,她大多還是沿著父母的人脈關系。2000年,她終于瞞著家里做了人生第一筆獨立的投資———在四川成都市區繁華的鹽市口地段開了一家服裝店。

與大多數女孩子一樣,開家時尚個性的服裝店是李玟陽的夢想。當時她沒告訴父母,就在鹽市口接手了一間60來平方米的鋪子。“由于當時來這邊的主要消費人群還是年輕人,我準備做一家品牌形象店,賣時尚的服裝。”她還經常專門飛到香港、廣州去淘服裝。半年后,直到生意已經很好了,她父母才從別人那里聽到了這一消息。

李玟陽透露,開服裝店的資金主要來源于平時自己的積累,還向朋友借了十幾萬。除了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外,服裝店也為她賺了很多錢。李玟陽記得很清楚,這家名為“伊洋”的服裝店在一年后轉手時為她賺了將近百萬元。

李玟陽隨后就成立了一家貿易公司,主營醫療器械的進出口,以及機電工程項目、工廠項目的自動化系統和設備裝置等。她掛職董事長、總經理兩頭銜。這一次,父母雖說讓她自己發展,但在很多項目中還是充當了幕后推手角色。在經營這家公司時,她完成了一個經典運作:2002年,成都一家高校企業要完成一個污水處理項目,李玟陽先承包了其中很大一塊,然后分包給幾個不同的公司。

雖然這種模式現在已很普遍,但在當時尚屬少見。這種創新之舉讓她在短短的幾個月內賺了近千萬元。

商海沉浮

曾遭競爭對手脅持

在完成千萬元積累后,2002年前后她開始尋找新的投資項目,并打算獨立操刀。她先后考察過高校、水電、煤礦等多個項目,最終看中了廣安華鎣的一家水泥廠。

在此期間,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另一位企業家。在李玟陽的眼里,丈夫是個上進的人,家里也很贊成,因此從戀愛到結婚的時間并不長。夫婦倆很快就收購了這家水泥廠,緊接著又收購了當地的另外一家大的水泥廠,前后共投入了3000多萬元。

經過努力,兩個廠紅火起來,資產規模達到了數億元。那時,她丈夫主管生產和設備,而她負責營銷和財務。他們的事業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李玟陽也在華鎣成了無人不曉的人物。然而像不少富豪一樣,他們也開始收到一些不懷好意者的恐嚇。最驚險的一次是在2004年,她走在街道上,忽然被4個男子脅持。當時,來人把刀子頂在她腰間,威逼她在一些生意事務上做出讓步。

雖然這次她在身體上并沒有受到大的傷害,但是像很多企業家一樣,她開始學會保持一定程度的低調。而今她依然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廣安工作,但每次出門基本都要帶著保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