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東西豐富了,似乎都能成為資源,當然連壓力也不例外。隨著奔奔族、啃老族和形形色色的“負”翁越來越流行,人們日積月累的壓力也就成了GDP的新增長點,以減壓為核心內容的各種服務方興未艾。


  還在以Spa或者Yoga之類比較傳統的減壓方式為時尚嗎?那么你很可能被人誤會是火星人。如果想了解一下新興的減壓方式有哪些,那么以下羅列的形形色色減壓吧,說不定就有你感興趣的。

width=300


  宣泄是一種發泄方式,現在還有專門的宣泄吧供你選擇


  宣泄吧:痛并快樂著


  這是個解決暴脾氣的好去處,只要帶夠了銀子,就可以合理合法地在那里大喊大叫、污言穢語、打砸摔扔、甚至歇斯底里,而永遠不必擔心被鄰居投訴或者被110包圍。現代人誰沒有點兒窩囊的時候呢?現在好了,不論你是受了老板一肚子氣還是被客戶擠兌急了,都可以在這里把火氣撒出來:不必再小聲嘟囔了,你可以放開喉嚨痛罵豬頭上司,用鐵錘砸爛整個房間,還能用棒球棍痛扁寫著老板名字的橡皮人,在大汗淋漓的同時切身體會阿Q精神勝利之后的酣暢。


  Tips:在各種減壓服務當中,這是個重體力活兒,注意不要弄傷了自己。而且,遇到壓力之后選擇暴力發泄并不健康,久而久之,如果這種減壓方式形成習慣進而導致了潛在的暴力傾向,那么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正朝著一個叫拘留所的地方高歌猛進。


  傾訴吧:把壓力說出來


  古人常常感嘆知音難求,而現代人的知音卻可以租賃到,去傾訴吧就可以了。那里專門有人等著做你的知音,他們經過專門訓練,對你的噓噓叨叨永遠保持耐心和關注,而且總是情緒投入的陪你氣憤、陪你感慨、陪你哀怨,其服務準則是無條件的理解和無條件的共情。傾訴吧和過去散兵游勇式的陪聊機構比起來,在服務水平上更有保障,而且都有相對精致的服務環境。


  Tips:擔心你的心里話會被泄漏出去?其實正規的傾訴吧都會向客戶聲明自己的保密責任,要是還覺得惴惴然,那么干脆用個假名字好了。如果你想找個專業化的傾聽者,可以挑選那些具有心理咨詢資質和背景的傾訴吧,不過也許花費會稍微貴一點兒。

 

width=300


  哭吧:讓我一次哭個夠


  哭是天性,就像心臟搏動、腎臟排泄一樣本能,像嘆息、打噴嚏一樣自發。從心理學角度評價,一場痛哭其實是一次最好的心理調整。但是由于人際需要和客觀環境的束縛,痛哭也成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因為沒有一個合適的地方可以讓眼淚和痛苦自然釋放。現在,哭吧不但提供了一個以哭為主旋律的場所,甚至還安排了專門誘導你哭得痛快的專家,不用再擔心哭不出來。


  Tips:想去哭吧之類的地方減壓,就千萬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兒。一個做行政領導的朋友,因為太重視自己的社會角色,總是習慣性的端著,結果在北京的一所哭吧里憋了一下午都沒哭出來。所以盡管地方有了,但哭不哭、哭得痛快不痛快還得看自己。


  DIY吧:自娛自樂最減壓


  壓力往往是客觀的,之所以會讓我們感到不爽完全是因為我們放不下,它總盤踞在我們的思維中。假如有個能夠占領你的思維的事,讓你專心致志的陶醉其中,就可以把壓力從你的大腦里擠出去,這就是DIY吧的作用。


  DIY吧的項目很多,既包括香皂、水晶花、人體克隆手型等時尚內容,也有茶藝、插花、調酒和陶藝等傳統項目。這些玩法都需要你投入,使你在專心的過程中渾然忘憂;同時,隨著你DIY出來的作品越來越有水準,還能給你一份積極的成就感。


  不僅如此,傳統的DIY項目大多數都有深厚的歷史文化背景和豐富的內涵,如果沉醉其中的話,還可以獲得額外的知識,比如茶藝和調酒。


  說到底,DIY是一種玩兒。現代生活中,我們給“玩”這個字安排的空間越來越小了。事實是,很多壓力都來自對內心目標的過分執著,所以隨著我們的欲望越來越多,也許通過“玩物”來適當的“喪”一點“志”正是我們擺脫壓力的好方法。


  Tips:DIY吧的減壓方式非常科學,符合思維替代的心理規律。內心壓力的大小,完全取決于你對它的重視程度,誰會為一件不怎么上心的事煩惱呢?不過DIY的過程最好不要獨自完成,如果能在DIY吧里組成個相對固定的同好圈子,那么不但可以排遣壓力,還能對人際模式的改善起到積極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