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業女性的抽屜里,除了口紅和面巾紙,還可以看見一瓶維生素,服用維生素成了城市女人渴望健康生活的標志。

 

 

  黎冰27歲公司業務員服用復合維生素半年

 

  “我的職業應該說是很辛苦的,經常出差。在外吃飯自然不如家里有魚、有肉、有蔬菜水果,嘴里總是潰瘍。我的朋友吃了兩年的維生素,感覺不錯,于是我也開始服用維生素,此后潰瘍漸漸減輕,可能就是維生素的功勞。每天一片,平均一天才一元錢,不算很貴的健康投資。”

 

  小貝35歲醫院內科博士服用各種維生素三年

 

  “三年前我曾到美國進修半年,服用維生素也是從那里開始的。在美國,超市貨架和小雜貨店柜臺里擺著品種繁多的維生素。美國人吃維生素很普遍,好像維生素不是藥,經常可以看到一個美國人手握著一大把維生素藥片,就著水咕嘟咕嘟地吞下去。回到國內,我發現很多合資藥廠都有維生素產品,我就延續我的習慣。我女兒和丈夫也都在吃。這樣的方式應該持續下去,短期肯定沒什么效果。現在身體素質還好,我必須為以后的身體狀況投資。”

 

 

 

  李盈28歲公司職員服用維生素C泡騰片兩個月

 

  “我的維生素生活是從好奇開始的。有一次看到同事的透明玻璃杯里的小藥片‘嗤嗤’冒泡,不一會兒就變成一杯橘色的飲料。同事說這是維生素C泡騰片,能緩解壓力。于是,我也把服用維生素當成一種時尚。乏悶的時候,來上一杯。看著升騰的氣泡一個個破裂,壞心情仿佛也隨著帶走了。逛街的時候,我也把可樂、果汁戒掉了,而是買一瓶礦泉水,取出手袋里的泡騰片,放入一片即刻成為好喝的橙味飲料,這比果汁、汽水的營養多得多。

 

  營養師看維生素

 

  白領女性的年紀輕、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同時又很注重形體美,生怕胖了,所以她們的飲食熱量和營養很難滿足一天的需要。不但熱量不足,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也不夠人體的消耗。正由于這個原因,白領女性需要額外補充某些維生素。

 

 

 

  維生素A對眼睛有營養作用。每天的飲食能給我們提供足夠的維生素A,當感覺眼球發澀、夜間看東西不清楚時,就有必要補充了。維生素A存在于牛奶、蛋黃、動物肝臟中,同時這些食品的熱量高,許多女士對這些食品很忌諱,所以常常導致維生素A補充不足。每個人每天維生素A的需要量是25000國際單位,過量會蓄積在肝臟內導致中毒。所以,最應該提倡的還是食補,胡蘿卜、菠菜、橘子等蔬果中的胡蘿卜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

 

  維生素C有防止色斑、皺紋形成的功效,在獼猴桃、橘子、草莓、大棗等水果中含量豐富,一天吃一兩個水果就足夠人體需要量。有些白領女性經常出差,蔬菜水果難以保證,就需要口服維生素藥片。每天人體需要維生素C100毫克。維生素C為酸性,有潰瘍病和結石的女性要慎重服用。

 

  B族維生素能促進糖、脂肪等轉化為能量,如果吃粗雜糧、海產品、動物肝臟比較少,維生素B就會攝取不足,糖代謝不好,容易低血糖,出現頭昏、乏力等癥狀。

 

 

 

  因為維生素E有養顏功能,很多女性把維生素E當作美容產品,其實它還有降血脂、軟化血管、維持生殖功能的作用。維生素E在花生油、豆油、堅果中含量豐富,一般人體都不缺,節食的女性需適當補充。但問題是,目前市場上的維生素E膠囊劑量是100毫克,而成人每天僅需14毫克,因此一周吃一兩粒就夠。

 

  盡管維生素藥片服用起來很方便,但畢竟屬于化學提取或人工合成的產品。我們最提倡的是用天然食物補充天然維生素,包括五谷雜糧、蛋奶肉魚等,這是最合理、最科學的補充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