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大多都認為多吃腰子就可以起到補養腎臟的作用,不是有句俗話說“吃什么補什么”,民間認為多吃動物腎臟能補腎,因此很多男性朋友喜歡點上兩串烤腰子。但專家指出,本身就有腎病或腎功能不全的人要慎食動物腎臟,否則可能加重腎臟負擔。

 

 

 

  全國名醫理事會副會長苗吉文指出,動物腎臟含有雄性激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民間認為可以補腎,但實際效果并沒有經過嚴謹的科學研究的驗證。此外,多個地區曾對食品污染物有過報道,動物腎臟中的重金屬如鎘、鉛的含量超過相關限值。如果經常攝入烤腰子一類的食物,超標的重金屬不能及時排出,反而會使生殖能力減退,危害腎臟和生殖系統。

 

 

 

  因此,原本就患有腎病的人或腎功能不全的人不要常吃動物腎臟,因為這類人群無法很好地代謝食物中的重金屬,加上動物腎臟的膽固醇含量高,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不僅沒有加強,反而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