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女性乳房對稱,呈半球形,乳頭位于其頂端周圍有環形色素沉著,稱乳暈。這種色素沉著,在妊娠期間將明顯變黑。乳房的形態變化較大,有碟形、圓錐形、半球形、紡錘形和下垂形。個別人從兩腋下到恥骨的三角形線上還有4-6個到乳房,這是人類進化所遺留的痕跡。

 

width=450


  事實上,女性的乳房并不完全對稱,往往一側稍大、一側稍小,或一側稍高、一側稍低。這是因為左右乳房對雌激素的反應不一致,于是腺體增生活躍的那側乳房就大,這并不奇怪。另外右手干活者的右側胞大肌發達,于是右側乳房就可能稍大些,而左手干活者就可能顯得左側乳房大些。


  如果單側乳房特別大,或短時間內增大明顯,尚需排除乳腺癌等腫物存在。兩側差別不大時,可以用適當的胸罩來彌補這一缺陷,如果相差太大只好做手術整形。手術可以有自身組織重建,也可以植人硅膠,但要視情況而定。


  乳房大小不一致對生育、性生活均無影響,對身體健康也無不利之處,完全不必為這種現象感到自卑、苦惱。至于該不該用手術矯治,要靠女性患者自己作出決定,因為目前對于此種情況的手術必要性尚在探討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